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来青游客满意度:93.22%
2015-09-08 10:53:05 青岛日报

    旅游旺季,外地游客对青岛旅游评价如何?由市旅游局组织开展的“对部分4A级景区开展游客满意度测评活动”结果昨日新鲜出炉,来青游客对我市旅游环境整体评价较好,总体满意度93.22%,相比去年略有提升 (2014年的总体满意度为93.15%)。

    测评结果显示,来青游客对“景区旅游环境”的满意度最高,为95.62%,对“景区公厕”的满意度最低,为90.83%。随着自驾游客人比重的迅速增加,景区停车难问题亟待解决。测评的10项指标中,游客对“景区停车服务”的满意度仅高于“景区公厕”,列倒数第二位,均值为91.44分。尤其是位于青岛主城区一带的景区,游客对此类景区的“停车服务”抱怨较多。“景区休息设施”的得分列倒数第三位,为91.67分。

    参加测评的岛城十家4A级旅游景区得分排名依次为:灵山湾城市休闲旅游区(城市阳台景区)、青岛葡萄酒博物馆、青岛少海景区、青岛森林野生动物园、青岛方特梦幻王国、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青岛茶山风景区、青岛极地海洋世界、青岛海底世界、青岛奥帆中心旅游区。其中,灵山湾城市休闲旅游区(城市阳台景区)、青岛葡萄酒博物馆、青岛少海景区三家景区凭借舒适的环境、有序的景区秩序、完善的景区咨询投诉制度等优势获得了众多国内外游客的好评,分别得到98.26、96.67、96.67的高分。

    据介绍,此次测评活动由市旅游局测评人员选取十家游客较为密集的4A级景区,现场随机邀请游客填写调查问卷。测评内容主要包括“景区旅游环境、景区秩序、景区旅游咨询及投诉、景区员工服务、景区导游讲解、景区公厕、景区休息设施、景区引导标识、景区停车服务、景区购物秩序”等十项指标,游客根据游览感受进行评价,选择“满意”、“较满意”或“不满意”。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