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一带一路将带来什么 连氏学者首次走进青岛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2015-09-06 15:41:19 字号:A- A+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2009年连氏中国学者刘勇博士做演讲

    青岛新闻网9月6日 9月4日下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2009年连氏中国学者刘勇博士,就《“一带一路”战略与中新关系》议题在青岛香格里拉酒店进行了演讲,这是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连瀛洲纪念奖学金项目系列演讲的第三场,也是今年首次在青岛举办。

    刘勇博士曾多次参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规划项目研究,参与中国区域发展战略和城镇化发展战略研究,并发表和出版过《中国城镇群发展战略研究》、《新加坡发展经验与中国的改革开放》、《地区发展与地区主导产业》等文章,他也是2009年连氏中国学者。

    本次演讲中,刘勇从“一带一路”的三个基本战略、“一带一路”对中新关系的影响、进一步促进中新关系发展的对策建议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认为,“一带一路”是中国版的全球化战略和主张,是中国悠久历史文化发展的必然选择。中国重提恢复和建设海上和陆地丝绸之路,这是中国对全球经济一体化做出的新的推动和贡献。

    同时,“一带一路”有利于中国和新加坡实现新合作,开拓东南亚、非洲等新市场;有利于促进双方经贸关系深度发展;有利于推动中国和新加坡相互借鉴,更好地融入世界。

    1980年,新加坡商界领袖、银行家和酒店业巨擎连瀛洲创建了连氏基金会,支持与教育相关的社会活动。近年来,连氏基金和南洋理工大学推出了连瀛洲纪念奖学金、连氏中国城市公区服务质量指数调查等合作项目。在2013年连氏中国城市服务型政府指数排名中,青岛曾排名榜首。(青岛新闻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