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综合商讯 > 正文

4.9mm索尼液晶电视解析

来源:-- 2015-08-31 13:39:13 字号:TT

    液晶时代,电视最大的变化就是越来越轻薄,近日,厚度仅有4.9mm的索尼液晶电视X9000C一上市引起了消费者和业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原本谁也不曾想到有液晶电视能够做到这一厚度。这一发布绝不仅仅只是对面板的改进那么简单,在保证音画的前提下,这款索尼液晶电视是如何打破传统技术的极限,做到如此轻薄的呢?

    4.9mm索尼液晶电视,无法被模仿的厚度

    OLED屏幕之所以能够做到很薄,正是因为自发光的特性,可以不使用背光。而液晶本身并不发光,需要单独的背光源,因此缩减液晶电视的厚度,需要在背光部分做减法。背光源从CCFL向LED转变,使得侧置式LED背光成为可能,这让液晶电视厚度的缩减立竿见影,不过这并不够,要做到4.9毫米还需要“独门绝技”。

    普通的液晶电视的光学模组中非常重要的导光板是由丙烯酸(俗称亚克力)制成。如果做到液晶电视可以使用的透光率以及强度,导光板至少要做到3-5毫米以上厚度。而这样的亚克力板强度又不够,就需要固定框固定,又增加了厚度。

    一块理想的导光板,应该具备优秀的导光效率、较薄的厚度与坚固的强度,而普通的材质很难达到这些的索尼采用的“玻璃导光板”,虽然工艺难度较大,但同时解决了导光板厚度与导光效果不能兼顾的问题。只需1至2mm厚度,就可以保证材质本身的坚硬程度与导光效果。

    此外,索尼将前置的内框架直接改为铝合金框架,对内部的组件进行统一固定。既减少了组件厚度,又保证了原有的结构稳固。此外,X9000C从后部根本看不到固定框,而是采用一种独特的涂层,配合精密的制造工艺,来保证整体实现4.9mm极致超薄的情况下还能非常稳固。这一系列的技术是索尼液晶电视X9000C超薄设计的核心所在,短时间内很难被超越。

    市场上除了超薄电视广受欢迎之外,弧面电视也深受大众的喜爱,弧面电视屏幕朝用户方向包围的弧形设计,可提供宽阔的全景影像效果,不论是在屏幕中央还是边缘四周,都能够带来同样的视觉享受,并且在近距离观看时还减少了离轴观看的失真度,带来更逼真的画面临场感,用户观看的体验更舒适。对于索尼超薄液晶电视来说,它虽然薄,但质量却丝毫不含糊,其简约的外观能够为客厅加分,像X9000C壁挂后,墙面与屏幕表面的距离仅4厘米,让人感觉电视紧贴并悬浮于墙面,犹如浮空映画,对比之下,索尼超薄液晶电视极省空间,彰显极简的风格。

    在技术与市场都相对饱和的今天,索尼依然能够做到别人所做不到的——将液晶电视厚度做到不可思议的4.9mm,而且它依然有着出众的画质与音质,这十分不易。而4.9mm的极致超薄让索尼超薄液晶电视X9000C系列在壁挂时与墙面仅40mm间距,为简约家装提供了丰富想象,也因此深受简约一族的青睐。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