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青岛天气 > 正文

下周青岛多阵雨渐入秋 5日前后将有较强冷空气

来源:青岛晚报-- 2015-08-30 08:26:58 字号:TT

下周青岛多阵雨渐入秋 5日前后将有较强冷空气

  现在一早一晚就很凉爽了,虽然中午气温还挺高的,但是没有了之前的闷热。近期由于空气的相对湿度下降,雾气减少,岛城的天空变得通透,秋高气爽的感觉也愈加明显,目前岛城处在夏秋交替阶段,还未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季。

  变化

  秋高气爽越来越明显

  昨天早晨,岛城阳光明媚,天空也比较通透,气温也是不断升高,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昨日市区最高气温达到28.7℃,“今天感觉温度挺高的,但是不闷热。 ”一位市民说。闷热难耐的“桑拿天”逐渐走远,秋高气爽的感觉也越来越明显,天空也变得格外湛蓝,“9月份空气的相对湿度下降,雾气更少,空气中包含的水汽减少,就变得比较通透,能见度提高,所以晴好天气时,感觉天比夏天更蓝,视野比夏天更远,站在高处极目远眺,风景更加清晰。 ”青岛市气象台台长薛允传说,并且进入9月份后渐渐凉快下来,降水也比夏季明显减少,晴好的天气比较多,所以感觉秋高气爽,心旷神怡的感觉会越来越明显。

  特点

  沿海气温高于内陆

  随着早晚凉意逐渐明显,现在天气的大趋势是一天天转凉,秋天正在一步步靠近。那么,岛城常年是在什么时候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季呢? “按通常采用5天连续平均气温低于10℃为冬季,高于22℃为夏季,介于二者之间为春秋的季节划分标准,我市的秋天在四季中最短,只有50—60天,一般从9月上旬到中旬开始。 ”薛允传告诉记者,各区市进入秋季的时间相差不多,比如平度最早,一般在9月7日左右;而市区最晚,为12日前后,目前这段时间是夏季到秋季的过渡时期,气温也是上下波动着慢慢下降,会在时冷时热的天气中逐渐过渡到秋季。这个时候,天气最明显的变化除了昼夜温差开始加大外,还有一个变化就是,青岛市区主要是沿海一带的平均温度会渐渐的高于郊区,“在夏季的时候,由于海洋的调节作用,市区气温要明显低于郊区,但是到了8月底、9月初的时候,内陆地区开始渐渐受冷性大陆气团控制,冷空气逐渐增多,气温明显下降。 ”薛允传介绍,而这个时候海水温度比较高,市区受海洋的影响,气温下降得不是那么明显,因此从8月底到9月初开始,市区气温要高于内陆地区了。

  预测

  下周岛城多阵性降雨

  未来一周我市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多阵性降雨。具体来看受弱冷空气的影响,8月月末两天,也就是30—31日,我市部分地区有小阵雨或雷雨,雨量较小;9月1—2日大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雨量分布不均,个别地方雨量可能大一些,4日还可能有降雨。南风短时北风,风力不大,雷雨时阵风大一些为7—8级。 4日前气温变化平稳,全市最高气温27—31℃。 5日前后有较强冷空气影响,北风陆地5—6级,海上6—7级,气温有一定程度下降。(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梁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