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通资本集团>> 新闻中心 >正文
华通能源赴京考察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及立体停车
青岛华通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 2015-07-27 08:13:10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讯  华通能源投资公司自组建以来,重点围绕着以生物质、太阳能为代表的新能源,以疏解城市交通拥堵为代表的新交通,以公共建筑、城市照明为代表的节能减排、合同能源管理,以及工业新材料开发应用等领域进行探讨研究。7月20日~22日,华通能源投资公司组队赴北京考察了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及立体停车的相关项目。

    目前,能源投资公司正在探讨与海尔集团搭建合同能源管理节能平台的可能性。此平台计划以海尔磁悬浮离心式中央空调为切入点,结合LED灯改造、水泵改造、云服务智能平台等,打造容纳多个方面的节能产品推广平台。此次能源公司赴北京考察了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大礼堂及三信时代数据中心的海尔磁悬浮离心式中央空调机组。这两套机组分别在2014年6月和2015年5月投入使用;前者为容纳2万余人、挑空18米的大礼堂提供适宜人体健康的舒适循环冷风;后者为配备300余台服务器的数据中心提供全年无间断的恒温制冷。在考察磁悬浮机组的过程中,能源投资公司同时与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的相关代表进行交流,探讨数据中心最实用的空调机组产品。

    结合停车经济领域的调研,本次北京之行同时考察了北京积水潭医院、通州北苑交通换乘P+R系统及北京星河城小区的立体停车设施,囊括了立体停车的平面移动式、巷道堆垛式及简易升降基坑式等立体停车方式。其中积水潭医院共设3个进车口,地下设置4层共176个停车位,为广大就医市民解决了停车难的问题;通州北苑交通换乘系统P+R系统设在通州市轻轨站旁边,在通州居住但在北京市内工作的市民可以以2元的价格将私家车停在换乘系统内,而后搭乘轻轨进入北京市内,较为有效地减少了进入北京市内的小型车辆。

    最后,此次北京之行的最后一站是北京紫光百会科技公司,即“无忧停车”APP的开发单位,双方对停车场现代化运营管理、通过“互联网+”模式解决目前各主要城市停车难的问题进行探讨。

    此次北京考察使能源投资公司业务团队受益匪浅,在进一步了解节能产品的性能及应用、立体停车场的分类及运营模式的同时,为下一步的项目投资方向及决策提供了借鉴依据。(青岛新闻网记者  夏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