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纪念抗战:华媒声音从世界各地传来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 2015-07-11 11:10:16 字号:A- A+

美国侨报网纪念抗战专题截图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7月7日,海内外的中华儿女用各种方式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78周年。在这样一个回首与展望的时刻,海外华媒积极发声,展现各地华人的纪念活动,再现历史的沧桑,传递和平的愿景。

    聚焦各国纪念活动

    美国、日本等地的华侨华人及各界人士近日以各种方式举行纪念活动,当地华文媒体对此十分关注。华媒的报道既有全景式的速写,也不乏有细致入微的聚焦与采访,纪念之情跃然纸上。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7月7日上午,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举办了纪念“七七”事变78周年大型集会。参会者重温“前事不忘,后事之师”誓词,反对日本右翼势力倒行逆施的行为。

    报道特别提到,日本“日中友好8·15之会”代表干事、原“神风特攻队”队员冲松信夫在演讲中以其当年从一名普通少年,逐渐变成一名“特攻队员”的亲身经历,以及从侵华战争亲历者那里听到的事实,揭露当年日军策划的对华侵略阴谋和罪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海风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