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时政类 > 正文

穿越历史硝烟 回眸国殇之痛——十部抗战纪实作品推荐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5-07-08 09:53:38 字号:A- A+

穿越历史硝烟 回眸国殇之痛——十部抗战纪实作品推荐

[编辑推荐]

    一寸山河一寸血

    尘封七十年的抗战细节震撼再现

    117 幅作战地图翔实还原惨烈悲壮的硝烟战场

    走近正面战场,重识那些陌生的战役,重现被遗忘被忽视的历史真相

    本书从1937年日军发动全面侵华战争开始记述,客观真实地展现了中国军民全面抗击日寇的艰苦卓绝的斗争。本书内容翔实,不仅有作战前的敌我情势分析,各部队的部署情况,亦有战后经验教训之总结,并配有珍贵的作战要图,是研究抗日战争不可缺少的史料。抗日战争,是中国集体的苦难。对于那段从未被忘却的记忆,时至今日,我们真正了解多少?事实那么近,而真相却那么远。历史面前,谁也不会被错怪。

    [文摘]

    敌自盘踞我杭州、吴兴、宣城、芜湖后,以师老力竭,且我游击奇兵,时出掩袭,故蛰伏不敢动。又惧我洞晓虚实,往往故作军运,以眩耳目,图以是胁我,藉护京沪路交通,并以主力,移扰津浦线。时敌分三路扼要点,陈兵据险:富阳、余杭为一线,吴兴、宣城为一线,湾沚、芜湖为一线。沿富春江北岸,有敌约万余,驻富阳、杭州、留下一带。其主力为铃木旅团(司令部设凌家桥附近)、牛岛师团(司令部在杭州城内)。余杭有步炮联合之敌,约千余人。第十二师团长山田,率步兵四千,驻吴兴。天戢联队千余驻武康。久留米师团第四十八联队部千余驻孝丰、安吉,山木联队约二千,驻和平镇、李家港。宣城亦有敌二千人,第十七联队部约八百人驻湾沚。第六师团之第三十三联队约千余,驻鲁港。福田部队约六千人,附骑兵两团,炮二十余门,驻燕湖。互作呼应,横亘皖浙。我知其有觊觎第五战区意,决出击余杭、吴兴、宣城、芜湖,以拊京沪路之侧背,且断其京杭路运输,使敌兵力移转,有所顾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