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时政类 > 正文

穿越历史硝烟 回眸国殇之痛——十部抗战纪实作品推荐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5-07-08 09:53:38 字号:A- A+

穿越历史硝烟 回眸国殇之痛——十部抗战纪实作品推荐

[编辑推荐]

     第二次世界大战是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单体事件,战火遍及所有有人类定居的大洲,超过5000万人在战争中死亡,全人类的物质财富和精神文明遭到严重摧残。而且,二战的影响直至今日仍未衰退,它的遗产是理解当今世界难以绕开的话题,而它壮阔而又悲怆的战争画卷也始终冲击着后人的心灵。

     本书作者约翰·基根是当代著名军事史家,长期任教于世界顶尖军事学府,在军事理论领域很有建树,本书亦是二战战史中的权威著作。本书以二战战事本身为关注点,从战争中的技术与人性两个角度进行了结构分明、层次清楚的叙述。在地域上把战争分为东线、西线、太平洋战场,分别按照时间段加以叙述。首先关注领导人所面临的世界政治环境、他们的战略困境及其决策给战争进程带来的影响。同时他对每次重大战役都做出了相当详细的叙述和点评,对二战中出现新的战争形态,如装甲战、航母战、坦克战、空降战、城战等均以相关战役加以阐释。

     [文摘]

     闪电战(Blitzkrieg)是个德语词汇,不过在 1939年前德国军队并不知道这个词。这是西方新闻记者的杜撰,他们使用这个词来让读者知道,在三周时间内,德国在与装备不良、数量又少的波兰军队进行陆战、空战时,在速度和破坏性方面的某些特性。然而,正如德国将军们自己欣然承认的,波兰战役并非是对军队战斗力的公平测试。尽管他们中的一些人认为,纳粹德国国防军比不上旧的帝国军队——这种看法使希特勒在11月 5日召开的帝国总理府 (Reich Charreellery)会议上对总司令瓦尔特·冯·布劳希奇(Walther yon Brauchitsch)将军大发雷霆——行动缓慢的波兰步兵师根本敌不过古德里安(Guderian)和克莱斯特(Kleist)的机械化先头部队。闪电战恰当地描述了波兰遭遇的战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