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时政类 > 正文

抗战胜利阅兵空中梯队彩排 详解六大新面孔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5-07-08 09:38:11 字号:A- A+

    今年9月3日,万众期待的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将在北京天安门广场盛大上演。

    7月2日,空中梯队在北京东郊的通州进行了彩排。解放军海陆空三军航空兵总计189架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组成了建国以来最大的阅兵空中梯队。这一规模,大大超过了2009年国庆60周年阅兵时151架的规模。

    当天,有网友在通州拍到多达10个空中方队进行编队训练的照片。与2009年国庆阅兵相比,除了规模增加以外,歼-7、歼-8、轰-6H等老旧机型不见了踪影,国产新机型比重有了显著增加,尤其是海空军的预警机、电子侦察机、海上警戒机等特种支援机型,显示了我军空中力量对于信息化的极端重视与建设成果。

    尤为引人瞩目的,是在我国大型阅兵式上首度亮相的六个新机型——歼-15、歼-10S、轰-6K、高新八号、武直-10和直-19。钱报记者邀请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主编李小健,为读者解说这掠过蓝天的六张新面孔。

    新面孔之一:

    海军歼-15“飞鲨”舰载战斗机

抗战胜利约定空中梯队彩排 详解六大新面孔

    亮点:为固定翼战机机群压轴的第9梯队,由“辽宁”号航母舰载机联队的5架歼-15组成,五机排成V字箭形队列通过,还放下尾钩以示致敬。这是中国海军舰载机首次参与盛大阅兵式,将成为中国海军航空力量崛起的一个标志。

    专家解读:“辽宁”号航空母舰以及舰上搭载的歼-15,在前几年的密集报道中,公众已经较为熟悉了。不过,过去大家熟悉的是“黄皮”的歼-15原型机,而这次出现的是浅海灰色涂装的量产型歼-15,座舱两侧还涂有红黄两色色带和五星红旗图案,应该是为本次阅兵而设计的专门涂装。

    歼-15是在苏-33和歼-11基础上发展的重型舰载战机。外界推测“辽宁”号的载机量仅有二三十架。但是相对更小更轻的F/A-18“大黄蜂”、米格-29K、“阵风”那样的中型舰载机,“飞鲨”的作战半径更大、滞空时间更长,挂载投放重型弹药能力更强悍,更粗的机头也能容纳直径更大的相控阵雷达,而且更强劲的发动机也能提供更给力的发电量,支撑更大的雷达功率,增大探测距离和抗干扰能力。

    因此,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歼-15将是中国航母主要的、甚至唯一的舰载战斗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