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青岛天气 > 正文

青岛进雷暴高发期 部分地区今有阵雨或雷阵雨

来源:大众网-- 2015-06-13 08:27:23 字号:TT

     据市气象台监测,12日,市区最高气温升至27℃,郊区最高气温出现在胶州,达到36.5℃,是今年以来本市出现的最高温。12日下午,平度、莱西、即墨三地气象部门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总结这一切,都是高空冷涡带来的影响。预计13日部分地区还有阵雨或雷阵雨,14日开始转晴。

    “这是典型的对流天气。特点就是时间短,空间分布具有不确定性。”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江敦双介绍,每年的6月份,高空冷涡经常影响青岛,这时副热带高压还盘踞在江南一带,冷空气还有机会渗透过来,在高空形成冷涡。“如果下方的暖空气强烈上升,还可能形成冰雹、雷雨大风、局地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气象专家提醒,本市6月至9月为雷暴高发期,应注意防范,在雷雨天气时,市民尽量避免户外活动。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