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中国移动发布“和教育”云平台 青岛移动全力推进“互联网+”教育解决方案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5-05-25 11:51:22 字号:A- A+

教育部科学技术司王延觉司长到移动公司展台参观

    移动信息化展厅人气火爆    

    青岛新闻网5月23日讯 由教育部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主办、青岛市政府具体承办的“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将于2015年5月23日在青岛举行,青岛移动凭借优质的业务和服务,成为本次大会的独家通信保障服务提供商。

    首发“和教育”产品服务

    青岛移动始终致力于青岛市教育信息化建设,推动青岛市教育事业的发展,助力青岛市“三通两平台”建设。凭借多年教育信息化应用与产品开发经验,全面推出了“和教育”系列产品解决方案。主要包括:“三通两平台”解决方案、“平安校园”解决方案、“移动课堂”解决方案、“家校互动”解决方案、“个性化学习”解决方案。

    “和教育”云平台汇聚众多知名教育机构优质资源,以K12教育为切入点,围绕教师、学生、家长之间真实的用户关系,构建以知识点地图为核心的优质教学资源库,为教师、学生、家长用户提供全方位、高品质的教育信息化服务,满足不同教育客户的个性化需求。

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参观移动公司云教育平台

青岛移动与青岛市政府、海尔等单位签订“教育云资源服务平台”战略协议

 

    助力青岛市教育局“教育云资源服务平台”建设

    青岛移动与青岛市教体局合作开展了“青岛市教育云资源服务平台项目”建设,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实现了“IDC机房+平台+运维”一体化的综合解决方案;该方案还可与教育局前期已搭建的云架构的PaaS层兼容,实现操作系统、数据库及管理软件无缝对接和延伸部署,真正打造了安全高效、开放共享的全市统一的教育信息化服务平台。

    利用该平台,青岛市教体局可以在最短时间内将云资源内容推送到每位老师、学生和家长手中,打造云环境下的网络学习空间。本项目初期将满足400个教研员云空间、20000个教师云空间,160000个学生云空间和160000个家长云空间需求,可支撑2000名教师、20000名学生和20000名家长同时在线。将大幅推进青岛市教育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水平,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实践有效融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夏巧怡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