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欧洲文化节在青启幕
2015-05-11 10:35:45 青岛日报

    值中欧建交40周年之际,由各欧洲国家驻青岛办事处首次联合在青岛举办的“你好欧洲”欧洲文化节活动,昨日上午在青岛如是书店开幕。

    据介绍,这次文化节由荷兰、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等13家欧洲国家驻青机构和企业共同举办,活动内容涉及音乐、电影、绘画、文学、摄影、语言、美食、运动等欧洲文化的各个方面,使青岛市民能够在家门口近距离感受欧洲特色文化并体验参与其中的乐趣,也由此进一步促进青岛与欧洲各国在文化、教育、经贸等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这次文化节主要是在5月份举行,分别在我市的部分书店、音乐厅、高校、商场、酒店、公园等场所举办一系列活动,包括青岛欧洲电影展、意大利歌剧、法国布列塔尼音乐节、中德双语阅读会、滚球启蒙日等欧洲特色文化活动。其中,昨日在文化节开幕式上展出的 “荷兰摄影展2015”,也是荷兰第一次在中国举办摄影展,从中选取了6位资深荷兰摄影师的作品展示,通过摄影艺术的交流,增进中国与荷兰、青岛与荷兰在文化上的相互理解。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