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连续四年开展退役士兵免费技能培训
2015-05-11 13:53:43 青岛日报

    五个专业培训班免费学技能,3-6个月培训合格后考取相应职业资格证书……昨日上午,青岛市2015年退役士兵就业技能培训开学典礼举行,120名2014年退役士兵学员代表参加开学典礼,即将接受免费的技能培训。

    李友宁是2012年参加的退役士兵就业技能培训,物流师和市场营销的培训课程让他学到了“真本事”,学成后很快创办了自己的物流公司。而像李友宁这样从技能培训班走出来实现就业创业的退役士兵已经有1400多名。据了解,我市于2012年制定下发有关退役士兵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工作的实施意见,当年退役的士兵可免费参加一次教育培训,其中参加职业技能培训的,经考试鉴定合格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或创业合格证书的,由政府给予一次性不超过4500元的培训和鉴定补助。

    今年的退役士兵培训班共有500多名退役士兵报名参加,开设二手车评估师、维修电工、汽车保险理赔师、中式烹调师及汽车驾驶员等五个专业技能培训。在3-6个月时间里,他们将接受专业的理论和技能培训。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