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2015-05-07 10:45:56 青岛日报

    昨日上午,山东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成员(扩大)会议举行,我市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设立分会场集体收看。会议结束后,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在青岛分会场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省会议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全市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新起对我市近年来防汛抗旱所做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防汛抗旱面临的形势,牢固树立防汛保民生、保发展、保稳定的意识,全面落实各项措施,着力构筑完善的防汛减灾体系。一是突出重点。突出抓好城市和行业防汛,抓好城市低洼区域特别是学校、棚户区、危旧房的防汛,抓好积水点和排水管网改造、城区河道清淤清障工作,抓好重点工程和重点部位的巡查检查和应急准备。突出抓好在建项目安全度汛,保证工程安全和人员安全。突出抓好水利工程安全防护,特别要抓好重点河道、水库、塘坝的防汛防溺水工作。突出抓好强降雨和台风暴潮以及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做到早预测、早预警、早预报。二是抓住关键。要在查隐患、列清单、定责任,编预案、搞演练、干到位上下功夫。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全面细致地开展防汛检查,把防汛隐患排查清楚、列出清单、分级定责,认真抓好整改和防范工作,做到有备无患。要完善细化各类防汛预案和调度规程,加强应急演练,增强实战能力。同时,要加强物资储备和队伍建设,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三是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要加大水利设施建设进度,提高拦蓄水能力;完善细化抗旱措施,增强抗旱能力;深化用水制度改革,推广节水技术,加强节水宣传,促进节约用水。

    张新起强调,要层层落实责任,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制度,加强宣传动员,在全社会形成防汛抗旱的强大合力。

    黄龙华主持会议并对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崂山区、黄岛区、城阳区、高新区和四市设分会场收看。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