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携手知名高校共建高端创新平台
2015-05-06 11:03:22 青岛日报

    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我市引进的高端创新平台不断加快推进。近日,由我市与大连理工大学共建的大工青岛新能源材料技术研究院正式注册成立,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船舶科技园部分设施也将于本月投入使用。

    大连理工大学青岛研发基地落户于蓝色硅谷核心区,将充分发挥大连理工大学在新能源材料的学科和人才优势,重点开展冶金法技术、高端设备开发制造、仿真分析、资源再生利用等研究,围绕产业链形成涵盖专利、标准、流程等在内的创新技术产业方案,加快技术集聚,占领全国冶金法制备太阳能级多晶硅材料领域的制高点。

    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船舶科技园的两座中试厂房已完成外部装修,将于5月底投入使用,科研办公主楼也已正式开工建设,同步签约入园企业研发中心7家。科技园位于西海岸新区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将依托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业、海洋开发等领域的优势,以船舶设计、水下运载及作业、深海工程、海洋新材料等为重点,按照“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的科技创业孵化链条模式,规划建设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研究院和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创新科技园,开展研发创新和科技成果产业化。争取用3到5年时间,建成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高新技术产业孵化基地、创新技术研发基地、创新人才培养基地三位一体的产学研综合创新平台和国内一流的军民融合船舶与海洋工程创新科技示范园区。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