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首发:旅客携带玳瑁沉香木入境 被依法查扣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5-03-24 15:04:03 字号:TT

截获的玳瑁壳、沉香木等濒危动植物产品

    青岛新闻网3月24日讯 今天上午,记者从山东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威海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机场入境旅客携带物中截获多种珍稀动植物制品,威海检验检疫局依法对上述物品作截留处理。

    日前,某旅客经韩国转机入境威海口岸,检验检疫人员对行李进行X光检查时发现,这位旅客的行李箱有异常,箱中被发现有鲸牙、玳瑁壳、沉香木、鱼翅和鲨鱼皮,每件都用塑料泡沫纸和锡纸层层包裹。

    截获的物品中,经鉴定,鲸牙制品240克,玳瑁壳220克,沉香木3.5千克,鱼翅560克,鲨鱼皮680克。

    据悉,按照我国相关规定,沉香木属于国家二级濒危珍稀植物,玳瑁的濒危物种等级为极危,和鲸同属于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它们均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附录,包括其制品在内都属我国法律限制进境和禁止出境类物品。

    山东检验检疫局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依据《出入境人员携带物检疫管理办法》,携带濒危野生物动植物及其产品入境时,应向检验检疫机构申报并接受检疫。非法进口、出口或者以其他方式走私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及其产品的,属于违法行为,情节严重的,可能将被追究刑事责任。(记者 陈志伟)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