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青岛天气 > 正文

较强冷空气来袭气温降幅超8℃ 5日气温回升

来源:青岛早报-- 2015-03-03 07:13:45 字号:TT

    早报讯 来自青岛市气象台的最新预报信息显示,一股较强冷空气南下开始影响我市,受冷空气的影响,今天我市北风风力阵风可达9级,今天一天我市最低气温降至-3℃,气温降幅超过8℃。

    一夜降温超8℃

    昨天白天,我市晴转多云,南风3到4级转4到5级,市区最低气温3.8℃,白天最高气温10.3℃,其他区市最低气温-3.7到2.3℃,白天最高气温在11.19到14℃之间,最低气温出现在莱西-3.7℃,最高气温出现在平度14℃。

    从今天凌晨开始,一直持续到今天白天,一股较强冷空气南下影响我市。青岛市气象台昨天下午4时3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较强冷空气的影响,预计今天后半夜到明天白天,我市市区及沿海地区北风逐渐增至6到7级阵风9级,近海7到8级阵风10级。受其影响,我市多云间晴,局部短时阴,有小阵雨夹雪,气温明显下降,平均降温幅度在6℃左右。

    明后两天早晨的最低气温市区-3℃左右,其他区市-7到-4℃,白天的最高气温全市在4℃左右。5日白天冷空气对我市的影响结束,气温逐渐回升。

    8日再迎冷空气

    除青岛出现降温外,整个山东半岛地区夜间也将迎来一股冷空气,为半岛地区带来降水。受此影响,整个半岛地区会出现8℃到12℃的降温。除此之外,8日全省还将迎来一股弱冷空气。

    今天白天,山东半岛北部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3日夜间到4日白天,全省天气晴到少云。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6℃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记者 原野)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