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加载中... 青岛市市南区八大湖办事处

志愿者进社区 教您“如何预防和应对踩踏事故”

    在人多拥挤的环境下,很容易引发拥挤甚至踩踏。2015年1月6日,高邮湖路社区围绕“如何预防踩踏事故的发生?遭遇拥挤环境时,如何逃生、自救和互救?”等问题,组织社区居民70余人参加了安全教育知识讲座。

    讲座上,社区有急救经验的志愿者结合图片和文字说明,为大家例举了近几年国内外发生的踩踏事故,特别是2014年12月31日发生在上海外滩陈毅广场的踩踏事故,此次事故再一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随后志愿者建议大家一旦遇到人流拥挤的情况,不要慌乱、保持冷静,不要逆向人流,尽量顺着人流方向移动。同时,寻找附近牢固物体进行依靠。如果摔倒了,立即将双臂交叉环形护住头和胸腔。因为踩踏事故中,很多人是窒息而死,用这个姿势不仅可以保护身体的重要部位,还可以预留空间保持呼吸,增加获救机会。最后志愿者们教授了大家徒手心肺复苏、简单处理骨折等基本急救常识。预防踩踏事故最好的方法是提高公众的安全避险意识,避免到人多拥挤的地方。讲座结束后,居民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安全讲座活动,学会了基本的急救常识,而且以后在空间有限、人群又相对集中的场所,比如球场、商场、楼梯、影院、景区等,一定会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留心出口和紧急通道。

 
©青岛市市南区八大湖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