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安顺镇宁发展石材加工产业--全力打造贵州特色新名片

来源:贵州日报 作者: 2015-01-08 14:07:50 字号:A- A+

    安顺市镇宁自治县将依托丰富、具有特色的优质特色资源,打造石材产业园区,使之成为贵州的特色新名片。2014年12月29日,安顺市在贵州饭店邀请中国石材协会、中国建筑材料工业规划研究院、省委改革办、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科技厅等相关专家、领导对《贵州(镇宁)培育发展总体方案》评审,并获一致意见通过。

    2014年10月召开的全省第三次项目观摩会上,代表们对镇宁石材产业兴趣浓厚:“如果贵州有第六张名片,那就是石材加工。”下大力气挖掘自身优势资源,整合安顺全市石材的资源的优势,着力于石材产业园区建设,把安顺的石材加工产业做大、做优,打造成1000亿元园区,做出全国、乃至全球的影响力,培育全省特色经济、发展新的经济增长点,打造成贵州的名片。

    安顺市已初步探明饰面石材资源量约6.98亿立方米,大理石岩资源主要分布于镇宁、紫云、关岭、普定等多个区县,有灰木纹、黑木纹、灰姑娘、灰太狼、杨柳青、米黄等17个品种多个品种。

    据悉,目前安顺市共有一定规模的石材加工企业17家,总投资50亿元,设计产能年加工板材3785万平方米,可实现产值30多亿元。(贵州日报:杜兴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智慧青岛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