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14年黄果树机场旅客 吞吐量破10万人(次)

来源: 作者: 2015-01-07 15:45:24 字号:A- A+

    2014年黄果树机场安全保障航班1894架(次),同比增长78%;完成货邮吞吐量97吨;完成旅客吞吐量117796人(次),首次突破10万关口,旅客吞吐量总人数排名全省第六。

    安顺民用航空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杜涛告诉记者,去年很长一段时间,安顺市民航的上座率都不是太高。为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除组织了丰富的旅游产品和航线外,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前往北京等地进行宣传推介。去年9月初黄果树机场旅客吞吐量超过8万人次,顺利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11月中旬,黄果树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10万人次,首次突破十万关口。目前,黄果树机场已开通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昆明5个城市的固定航班。

    据介绍,在航线培育方面,目前安顺市正在积极与青岛方面进行沟通对接,力争早日开通安顺市到青岛的航线。此外,安顺市还积极与云南、海南、桂林、武汉等旅游产业相对发展较好的省、市进行沟通对接,争取开辟更多的新旅游航线。在旅游品牌宣传方面,目前安顺市得到了中国联合航空公司的大力支持,双方下一步将进行更多深层次的合作,从而更好地推动安顺市旅游产业的发展。此外,安顺市还在今年开通了黄果树机场到城区的公交路线,这将进一步为旅客乘坐飞机出行提供方便。

    杜涛说,随着安顺市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基础交通的不断优化,旅游产业的不断发展,安顺市将会迎来越来越多的外地游客。(安顺日报:刘仲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智慧青岛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