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安顺市民族和外事工作暨 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召开

来源: 作者: 2014-12-31 14:33:16 字号:A- A+

    12月30日下午,全市民族和外事工作暨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民族及外事工作会议精神,表彰安顺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族和外事工作。

    市委书记周建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曾永涛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力,市政协主席韦林,市委常委赵贡桥、陈好理、斯洪东、周云、山林、郭伟谊、罗建强、姚俊懿、梁朋,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周建琨指出,今年9月和11月,中央先后召开民族和外事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个会议上都作了重要讲话,明确提出新时期民族和外事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战略目标、主要任务。省委书记赵克志在12月20日召开的全省民族和外事工作会议上对进一步做好民族和外事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精神,努力做好安顺市民族和外事工作。

    周建琨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始终把民族团结作为事关全局的大事来抓,紧扣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各项民族政策,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进一步凝聚了全市上下、各族各界和方方面面的力量,有力地促进了民族团结,维护了社会稳定,营造了政通人和、团结和睦、人心思进、和衷共济的良好局面,形成了团结一心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近年来,安顺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工作方针,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外事工作的安排部署,全面加强涉外事务管理,继续扩大对外开放,主动服务外交大局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外事工作成效明显。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安顺市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工作仍然面临着许多困难和问题;外事工作整体上发展还不平衡,与服务外交大局和全市改革开放需要相比,还有一定差距。

    周建琨强调,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切实贯彻落实好党和国家的各项民族政策;要强化措施,切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繁荣发展示范区建设;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强力推进民族地区后发赶超、同步小康进程;要进一步提高民族地区开放水平,使民族地区逐步走上开放带动、创新驱动的发展轨道;要加快民族地区文化事业发展,切实满足各民族精神文化需求;要大力培养少数民族干部,夯实民族工作的基层基础。要提高外事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突出对外交往重点,充分利用好对外开放平台,加强友好城市交往,重视开展民间交往,充分发挥侨务工作的作用,推动外事工作改革创新。

    周建琨强调,要加强和改善党对民族、外事工作的领导。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建立健全民族、外事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把民族工作作为民族聚居地区党政领导干部的实绩,形成党委统一领导、部门各司其职、上下密切配合、各方通力协作的工作格局;要经常研究民族和外事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在制定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时,要充分考虑少数民族和民族聚居地区的特殊性,进一步完善支持少数民族和民族聚居地区改革发展稳定的政策措施,让各族群众真正得到实惠;要把外事工作同招商引资、扩大对外开放联系起来,主动出击,取得实效;各级统战、民委、外事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能,搞好综合协调,当好党委和政府的参谋助手。夯实基础,健全机构,大力加强民族工作机制特别是县级机构建设,切实帮助民族工作部门解决实际困难,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和经费保障;切实抓好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的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团结带领各族群众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加强民族团结、构建和谐社会等方面的战斗堡垒作用;尽快健全完善外事工作机构,加强外事人才队伍建设,确保各级外事工作顺利开展。转变作风,求真务实,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认识和把握新形势下民族和外事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拓宽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手段,不断增强做好民族和外事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围绕发展抓好民族工作,着眼开放抓好外事工作,切实把全市民族和外事工作推向新阶段。

    曾永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把各族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要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为契机,大力推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要加大对民族团结进步典型和经验的宣传,推动安顺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新进步。要不断增强对外交流水平和扩大对外开放程度,推动安顺市外事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山林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表彰全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的决定》,镇宁自治县公安局等50个“安顺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陈志芬等100名“安顺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受到表彰,镇宁自治县扁担山乡和紫云自治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副局长、亚鲁王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杨正江分别代表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发言。

    出席会议的还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安顺学院、安顺职院党委书记、院长,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本报讯(记者 李锦卫/文 卢维/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智慧青岛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