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世园会留下一片绿
2014-12-30 14:10:08 齐鲁晚报

    赤橙黄绿青蓝紫,春夏秋冬茶花实。2014年4月25日至10月25日,为期184天的2014青岛世园会在青岛绚丽绽放。作为一届以“让生活走进自然”为主题的世界园艺博览会,无论从园区建设,还是形式多样的活动内容,世园会都尽显绿色环保的生态理念。

    青岛世园执委会秘书长李奉利介绍,世园会在规划设计、工程建设和园艺造景中,最大限度保护并合理利用现状地形地貌、自然资源和生物多样性,按照“少破坏、多保留,低干预、高顺应”的原则,依托原有山地、水库、植被等地形地貌打造景观亮点,保留了原有的植物群落和樱桃沟、梨树坡等自然人文景观。同时,对主题馆、梦幻影院等主要建筑全部进行覆顶绿化,并在原有168种植物的基础上,新栽植各类植物1500余种,绿地覆盖率从52%提高到71%。

    除了园区生态建设,“让生活走进自然”这一生态理念也随着形式多样的活动深入人心,潜移默化地提升了人们的生态环保意识。

    按照规划,世园会闭幕后,将对园区予以整体保留,还将以世园会园区及周边为核心,建设现代化的世园生态新区。建设时,总体按照“园、林、城、区”的战略发展时序进行推进。

    世园会从申办成功之时,就成为加快缩小青岛主城区南北差距的重要载体,成为大青岛迈向“全域统筹、三城联动”发展格局的重要支撑。

    世园会选址于青岛市李沧区百果山森林公园,此处在世园会园区建设前,仍是一片未进行过开发的荒山,附近居民也仍居住在简陋的小平房内。随着世园会园区的建成投用,山林不仅实现了植被丰富、绿化完善,周边道路、电力、燃气、供排水、通讯、网络等市政设施建设也全部配套完善。

    李奉利介绍,青岛世园会是一届“永不落幕”的世园会,目前闭园是对园区内的植被、设施进行系统维护,待明年春天树木返青时再次开园向游人开放。

    如今,青岛世园会虽已落幕,但其“让生活走进自然”的绿色生态理念,已然深深扎根于城市,成为人们自觉的行为。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