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我市已建成20个大学生人才储备中心
2014-12-25 14:22:39 青岛日报

    今年毕业于广西科技大学鹿山学院的王笑然毕业回青后正在为工作发愁时,市人才储备中心为她雪中送炭。“通过报纸了解到人才储备计划并加入人才储备中心,根据我的求职要求,储备中心为我推荐了几家公司,最终选定了现在供职的这家货代公司。”小王告诉记者说。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今年全市已有1.1万余名像小王这样的大学生进入人才储备中心成为储备人才,并享受到一系列优惠政策和服务。

    为进一步鼓励大学生人才来青就业、创业,我市于去年启动并实施了“大学生人才储备计划”。凡符合条件的大学生与我市大学生人才储备中心签订协议、成为储备人才,可享受包括人才服务、户籍档案管理、职业能力培训、事业单位岗位见习、创业扶持、生活补助等在内的一系列优惠政策及储备服务。其中,纳入储备的研究生学历高校毕业生和国家教育部“211工程”、“985工程”高校本科学历毕业生,可享受 “先落户,后就业”的政策。纳入储备的博士、硕士研究生还可申请最长6个月的事业单位人才储备岗位见习。

    据介绍,目前青岛市已设立了大学生人才储备中心20个。今年以来,进入各储备中心的大学生人才达11324人,完成全年储备大学生人才10000名的计划。其中,博士生63人、硕士生1526人、本科生9735人。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