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改进作风为民谋利
2014-12-25 14:19:06 青岛日报

    在市北区伊春路,一个自发形成、没有任何合法手续的农贸市场存在了十几年,它虽为居民提供了“方便”,却同时造成了路边绿化带破坏、污水横流臭气熏天等诸多“不便”。今年,市北区城管执法局干部针对治理多次仍出现的“回潮”问题,采取疏堵结合和“腾笼换鸟”等方法,使“顽疾”得到了根治,附近居民无不拍手称快。

    这是我市党员干部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随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改进作风,自觉把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烙印在内心深处,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上。许多党员干部主动走出机关、走进群众,在群众的所需所盼中找准找实存在的问题,做到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虚心接受,群众深恶痛绝的不正之风不等不靠、立行立改。市民普遍反映,现在政府的门好进了、机关干部的脸好看了、该办的事好办了、卡壳的事减少了。与此同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得到有效遏制。

    事实上,针对省、市两级群众满意度电话调查反映的我市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市纪委、市监察局在年初开展的 “庸懒散慢拖瞒”专项治理基础上,还在今年9月份在全市开展了作风效能集中整治行动,重点对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工作纪律、服务态度、办事效率、依法行政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如组织全市50家大中型企业召开 “庸懒散慢拖瞒”专项治理座谈会,听取企业就提高政府机关办事效率、改进工作作风的意见和建议,并对30个审批、服务等环节的作风效能问题进行问卷调查等。

    此外,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还普遍建立明察暗访机制,对群众投诉较多的问题和被投诉较多的单位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对明察暗访发现的个别部门、单位管理不够严格,个别工作人员特别是窗口工作人员上班时间看娱乐视频、玩游戏、网上购物、聊天等问题,及时进行约谈、问责和整改。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听行政效能投诉电话21478件,受理2478件,查实930件,问责庸懒散责任人1158人。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78人,组织处理1080人。投诉查实率、问责率、群众满意率均达70%以上。9月至11月,市行政效能投诉中心受理投诉同比下降了10.5%;进入12月份后,行政效能投诉同比下降一半多。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