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安顺浪塘生态污水处理系统“升级”忙

来源: 作者: 2014-12-19 11:19:19 字号:A- A+

    12月17日,记者走进西秀区旧州镇浪塘村,深冬时节,天气严寒,村内生态污水处理系统施工现场却是一派忙碌,升级改造工程正加紧推进。

    据了解,浪塘生态污水处理系统,由污水管网、沉淀池、湿地床组成,村民的生活污水由污水沟收集入网,流入沉淀池,沉淀过滤后,再相继进入湿地床,由湿地床上的砂石和菖蒲、美人蕉等植物对污水进行分解、氧化、净化后,达到国家卫生标准,最后排入村前的邢江河。目前的系统,于今年6月15日竣工投入使用,共投资42万元,最大日处理污水量达250方。

    “随着叶辛老师的称赞,全省第三届小城镇发展大会的召开,知道浪塘的人越来越多,来游玩的人也成倍增加。”旧州镇人大主席团主席黄炫忠告诉记者,游人纷至沓来,带动了村里的旅游业发展,村民自发建起了不少旅馆、农家乐,生活污水排放量大幅增加,原本设计的污水处理量略显紧张,为了给浪塘下一步发展留足生态空间,镇里决定对现有的生态污水处理系统进行升级改造。

    此次生态污水处理系统改造项目投入150万元,对现有的雨污河流的污水沟进行改造,在全村范围加铺污水管,并对湿地床进行砂石、物质更新。工程于12月5日开工,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60%,预计12月31日前建成完工。

    “改造后,村内雨污实现分流,生活污水由污水管入网,经沉淀池、湿地床净化后排入河流,而雨水经雨水沟可直排,将有效减少处理池污水进水量,减轻生态污水处理系统的处理压力,提高处理效率。”黄炫忠说。(记者 王萍 文/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智慧青岛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