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综合商讯 > 正文

寒冬已至 送老人脑白金助其幸福过冬

来源:-- 2014-12-17 10:13:06 字号:TT

    每年的12月22或23日,便到了二十四节气之冬至节气,这时气温将不断下降,持续走低。而随着天气的逐渐寒冷,也会给中老年人的生理、心理带来诸多不良影响。冷空气入侵,极易让老年人旧病复发或诱发新病。

    因此,冬天成为了许多中老年人最不喜爱的季节。而对于儿女来说,如何让父母幸福地度过寒冬,也成了颇为头疼的事情。 其实冬季并不可怕,只要中老年人注意适应冬令气候特点,顺其自然,重视自我保健,严寒的冬天其实并不难熬。做晚辈的应重点关照老人做到以下两点:

    一是帮助老人打下良好的身体基础,以增加御寒能力,做到这点的重中之重是保证老人充足的睡眠时间和重视老人的饮食调理。老年人在冬季应适当早睡晚起,因为睡眠是老人恢复体力的主要休息方式,并应天天午睡,每天午睡半小时,切忌熬夜,睡前不要过于兴奋,以避免失眠;同时在冬季中老年人的日常膳食应以“温”、“补”为主, 宜吃一些高热量、高蛋白的食物,合理安排一日三餐,做到稀干搭配、荤素夹杂,以增加营养、增强御寒能力。要避免或少吃凉食、刺激性食物和一些油性大不易消化的食物。

寒冬已至 送老人脑白金助其幸福过冬

    众所周知脑白金的功效成份主要是MT(melatonin)和低聚糖。MT是人体生物钟的重要规制者,能激活睡眠中枢,使人进入深睡眠状态,提高睡眠质量;而低聚糖则可以促进肠道中双歧杆菌的生长,双歧杆菌是一种有益菌群,能帮助老年人吸收营养、排除毒素,一举多得。脑白金将二者有机结合,是科学理论的巨大突破,成功实现1+1>2。

    故脑白金的两大显著功效是改善睡眠和调节肠道,在寒冷的冬天送脑白金给中老年人,一是能有助于让中老年人睡个好觉,保证他们能更好的恢复体力来御寒;二是减轻老年人的肠道负担,让老年人有更好的食欲来多吃一些高热量、高蛋白的食品以增加营养。老年人睡得好,吃得香,自然就会有好身体。

    二是要注意老人的精神状况;有了良好的身体,老年人度过寒冬就有了物质基础,但还需要配合有良好的心理状况才能更好地度过寒冬。老年人应该避免忧郁、焦虑、紧张等不良因素的刺激,经常保持情绪乐观、精神愉快,科学安排生活,注意劳逸结合,防止过度疲劳,使意志安宁、心境恬静。

寒冬已至 送老人脑白金助其幸福过冬

    正所谓“儿行千里母担忧”,再加上年关将至,老人对于在外奔波的子女更是倍加牵挂,这对于老人来说毋庸置疑是一个巨大的心理负担。而此时我们送老人脑白金,或许在精神上的作用会更大于在物质上的作用。因为这将给老人一个巨大的心理暗示,自己的儿女一直在惦记着自己,他们很关心自己的身体健康,他们的日子过的应该还好,不用自己担心。与此同时脑白金一直在社会上倡导“礼仪中国,孝行天下”的社会风气,老人在服用脑白金的时候心理肯定是暖洋洋的,因为每服用一次就多感受了一次自己子女的孝心,这种心理的影响是任何物质作用都很难取得的。

    寒冬时节,送中老年人脑白金,其实就等于送给他们好身体加好心情,有了这两样中老年人幸福地度过这一年中最冷的时节也就不存在问题了。“孝亲敬老,送礼送健康”一直是脑白金秉持的理念,在寒冬时节送老年人脑白金无疑是一种好的选择,这会让老年人觉得冬天不再寒冷。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