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精彩推荐 > 正文

即墨:菜企试水“微信菜场”

来源:-- 2014-12-17 09:05:03 字号:TT

    “我明天想订一盒蔬菜,但我家不吃韭菜,可不可以换成芹菜?”日前,家住青岛市浮山后小区的孙女士给微信“餐桌管家”发来一条订货信息。

    “好啊,我立即给您调换,明天上午一定送到!”工作人员立即答复。

    “餐桌管家”微信号是即墨市农业企业——华盛绿能科技有限公司微信公众账号。农户试水微信上卖菜

    通过手机买东西已经不是什么稀罕事了,但菜农在手机上点点,便可以将自己产的蔬菜卖掉?

    面对记者的好奇,青岛华盛绿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营销总监王海玉笑着点开了“餐桌管家”,内含华盛太阳能农庄出产的蔬菜、水果及各种厨房需要用到的调料的信息,“我们每周定时发布要卖的菜品,还有每周菜单、营养食谱、饮食健康、生活提示、农庄采摘会员活动等公告,消费者通过这个平台了解产品信息,并订购自己喜欢的产品。这是传统销售方式不能够完成的。”

    “我平时工作比较忙,没时间去农贸市场买菜,有了‘餐桌管家’后,我根据管家里营养搭配建议选择自己心仪的蔬菜下单,同时填好姓名、手机号码以及送货地址等配送信息,第二天上午就可以收到新鲜的蔬菜了,比以前,不仅方便,还吃得更科学了。”当天,正在该企业进行亲子游的青岛市民李春梅说,她还可以查到自家收到的蔬菜是哪个农户种的。

    目前,华盛绿能微信公众账号已经有3000个关注,注册会员有1000多个,平均每月接受订单1000余单,预计年销售额可以达到1200万元。以安全优势闯市场

    其实,即墨近年来提供农副产品配送服务的各种电商平台层出不穷。金口、普东、店集镇的企业均开始试水。

    “自2010年以来,我们在这片园区已经投资4000多万元,仅科技楼中的实验设备就投资30多万元……”近日,青岛即发现代农业基地负责人袁少在实验室中说,“我们的愿景是,用运作工业项目的理念来运作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为农业转型、农民致富探索出好的道路。”

    青岛即发现代农业基地位于即墨市刘家庄中心社区东尖庄村。该村人均耕地3亩多,是典型的农业村庄。2010年以来,即发集团以土地流转的方式,成立了占地2000亩的农业基地。“我们总计划投入1.2亿元发展农业项目,建设恒温库、育苗大棚和温室大棚等,像做工业一样做农业,产、供、销形成一条完整的农业产业链。”袁少说。

    工业资本进入农业,对即墨市来说,不仅为发展现代农业带来了产业链模式,更能促使普通农户转变种植理念。

    “我们微信平台上的菜全是优质的富硒芹菜,保证提供的全是高品质物品。”金家口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焦磊清说,农业公司做电商有自己独特的优势,首当其冲的便是专业的食品安全检测和食品来源追溯体系,保障食材安全。

    如今,在微信平台上,消费者用手机扫一扫追溯码,就可以查到金家口公司蔬菜播种、施肥、施药、检测、收割、销售等生产过程的各项记录,能够对农产品“从田间到餐桌”的全程进行质量监控。有了完整的追溯制度,消费者吃得踏踏实实,经营户成了消费者知根知底的“老面孔”。品牌是立足之本

    工业资本进入农业,不仅为现代农业带来了产业链模式,也改变了普通农户销售模式。“除了我们自己的配送队伍,我还把顺风速递的队伍请到了企业门口,与‘嘿店’搞了合作。”焦磊清坦言,“网络菜场”是他酝酿多年的梦想,网络时代,农业企业销售品牌是关键,品牌不仅要到超市、农副产品直营店、小菜门店,更要向网络要发展空间。

    11月29日,记者在顺风“嘿店”的首页中,看到了焦磊清的农产品品牌。他认为,网上的生意如果能做大做强,对金家口芹菜品牌来说,将是翻天覆地的变化。

    为了让产品卖上好价钱,青岛钱谷山有机农庄不仅统一了生产标准,还注册了“饭香园”、“钱谷山”两个品牌。“我们全是订单生产,农民只管种,不用担心市场问题。”农庄经理张业中介绍,“为了实现标准化生产,我们给合作农户安装了电脑、配置了摄像头,可以随时指导、检测农户的种植。产品在经过检测、张贴商标后全部进入了高端超市,我们的品牌西红柿一斤可以卖到10元钱。”

    青岛新闻网微运营:

    微信建站运营

    青岛新闻网自媒体运营微信建站运营服务可以为不同属性的政企客户提供包括微信建站、微信开发、微信运营在内的专业服务,为政企客户带来宣传、沟通、营销、交互等多方位价值。

    手机WAP网站开发运营

    青岛新闻网具有专业WAP网站开发运营资质,可以为政企客户提供专业WAP网站开发及运营服务,帮助政企客户在移动互联网上针对手机用户打造宣传窗口和业务窗口。相对于互联网网站,WAP网站具有便于用户身份识别、可移动性、强交互性的三大特点,正逐渐成为党政机关进行政务宣传的重要阵地。

    微信托管运营

    青岛微运营是青岛地区最具权威的社会化自媒体运营与管理平台,微博微信为主的互联网工具。目前、自媒体运营微信托管有微李沧、民生财富青岛家园、雪佛兰山东、宜居八大湖、河北银行-益友青岛、青岛龙田金秋妇产医院。

    移动APP开发

    青岛新闻网拥有一流的地方互联网技术开发能力。在PC建站、移动APP开发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先后为承担了多家青岛市大型企事业单位的APP建设维护工作,以专业高效的服务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评价。

    专业的运营团队

    专业的自媒体运营团队,为不同属性的企业提供完善的新媒体运营托管服务。

    舆情监测

    青岛新闻网旗下青青岛社区是山东省内最大的舆情发生平台,青岛新闻网舆情监测系统可对全球近5000家网站、论坛、博客、微博等进行24小时监测,以分秒时速捕获舆情信息,帮助客户及时处理潜在负面危机。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