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安顺金刺梨获国家植物新品种保护授权

来源: 作者: 2014-12-16 13:30:22 字号:A- A+

    12月12日,安顺金刺梨接受国家植物新品种保护现场评审,由中国林科院高级工程师郭文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研究员孙卫邦、西南大学教授梁国鲁等组成的专家评审组对安顺金刺梨新品种进行了现场评审论证。

    评审会上,市林科所、市林业局所作的金果(安顺金刺梨)植物新品种培育情况报告通过了现场评审论证,专家组将建议国家林业局对安顺金刺梨授予植物新品种权。专家组建议将安顺金刺梨命名为“金果”,不仅能形象描述安顺金刺梨成熟后颜色金黄的性状,更寄托了安顺金刺梨成为安顺产业发展、人民致富“金果”的美好愿望。

    据了解,安顺金刺梨作为安顺市独有的野生资源,在通过国家植物新品种保护现场评审后,将获得国家林业局颁发的《植物新品种权授权书》,至此,安顺市将拥有安顺金刺梨的品种权,安顺金刺梨的种苗培育、种植、加工、生产、销售将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植物新品种保护条例》的保护,这对安顺金刺梨未来的发展、宣传、保护具有重大意义。据专家介绍,安顺金刺梨获得植物新品种保护授权,是贵州省获得的第一个植物新品种保护授权,对推动贵州省植物新品种知识产权保护有重大意义。(王玉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智慧青岛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