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安顺西秀区朝阳社区获“全国科普示范社区”称号

来源: 作者: 2014-12-16 13:28:53 字号:A- A+

    12月15日,记者从安顺市西秀区东街办事处朝阳社区获悉,该社区日前荣获“全国科普示范社区”称号,成为继西秀区塔西社区之后安顺市第二个获此殊荣的社区,也是今年全省9个获此荣誉的基层科普先进集体之一。

    “全国科普示范社区”是全国科协系统表彰社区科普工作的最高荣誉,是中国科协、财政部联合开展的全国基层科普行动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社区科普益民计划的重要载体。朝阳社区以“爱社区,讲科学,建文明”为工作目标,通过在社区选出居民组长、楼长、户长“定点随访到家”的撒网工作方式,使社区科普宣传工作实现全覆盖,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科学文化素质。朝阳社区近年来不断完善和丰富社区科普硬环境,已建有科普室、图书室、市民学校等宣传学习载体,同时还积极参与各项科普知识学习活动,不定期组织辖区居民参与各种科普培训。科普宣传涉及到医疗、消防、食品安全、地质灾害预防、节能环保等各个领域。

    社区主任涂丽华表示,只有心系群众,长期深入群众家中亲传亲教,才能让群众真正感受科学魅力,才能在社区整体民众中创建并引领一种科学、文明的新风尚。

    据了解,此次全国科普工作示范社区成功创建后,朝阳社区将利用此次配套申报的“科普益民计划”的20万元项目资金,建设科普活动室,购买科普器材,开展各类科普讲座等活动,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助力和谐社区建设。(吴学思)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智慧青岛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