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平坝获“屯堡地戏之乡”称号

来源: 作者: 2014-12-16 13:28:23 字号:A- A+

    近日,平坝县入选文化部2014-2016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名单,获评“屯堡地戏之乡”。

    平坝县拥有几十个屯堡村寨数百名地戏演员。近年来,为发扬光大屯堡地戏,平坝县相继举办了“中国·安顺(平坝)屯堡文化艺术节”、“屯堡文化高峰论坛”、“屯堡地戏大赛”等活动,邀请法国、美国、英国、德国、日本、韩国等国家人类学家、戏剧学家考察地戏,并组织地戏表演队先后到法国、新西兰、台湾等地进行展演20余场次,地戏的知名度、美誉度蜚声中外。

    目前,平坝县各乡镇及街道各村委、老协会均设立有专管地戏演出的寨老,开办“屯堡少儿地戏”培训班,成立了屯堡少儿地戏队、屯堡女子地戏队,加大奖励、普及知识、出版文集、修建传习馆舍,地戏的传承与发展工作深入推进。(钱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智慧青岛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