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青岛天气 > 正文

今日气温下降8℃注意防寒 多个区市将飘雪(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12-16 06:22:33 字号:TT

今日气温下降8℃注意防寒 多个区市将飘雪

    市气象台发布大风黄色预警 预计多个区市将飘雪 后天起气温回升

    早报讯 来自青岛市气象台的最新预报信息显示,受较强冷空气的影响,我市从今天起将出现强降温天气,陆地北风风力达5到6级,阵风可达8级,气温平均下降6到8℃,多个区市将出现降雪。

    冷空气下午来袭

    昨天下午,这股较强冷空气已经开始影响我市。昨天白天,我市多云间阴,有轻度雾霾,市区相对湿度42%到45%,最高气温7.2℃,郊区最高气温在4.3到7.9℃之间,最高气温出现在崂山7.9℃。从下午3时起,我市北风风力逐渐增大,气温逐渐下降,市气象台于上午9时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我市将出现大风天气,北风内陆地区5到6级阵风8级,沿海地区6到7级阵风9级,海上7到8级阵风10级。

    气温降幅达8℃

    据首席预报员介绍,今天到17日上午,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市多云间晴,北风风力依然保持在5到6级,阵风风力可达8级。今天白天莱西平度等北部内陆地区有冷流阵雪,其他区市局部有零星飘雪,气温平均下降6到8℃左右,今明两天早晨的最低气温市区在-3℃左右,郊区-7到-4℃。今天白天最高气温全市在-1到1℃,17日白天我市晴间多云,冷空气强度明显减弱,陆地北风逐渐减弱为3到4级,海上逐渐减弱为4到5级,18日到19日冷空气对我市的影响结束,我市晴间多云,西南风3到4级,气温回升。 (记者 原野 通讯员 江敦双)

    相关新闻 市供热办发黄色预警

    早报讯 昨天记者从市供热办得知,因受到冷空气影响,市区出现较大幅度降温天气,为了保证市民家中温度不受影响,市供热办当天下午发布了今年第二号黄色预警。

    市供热办要求市区供热单位开启备用锅炉等有关设备、及时调整供热运行参数,提高锅炉温度,加强设备管理,做到供热设备完好,确保严寒天气供热系统正常达标运行。同时,市供热办6个巡查小组将全部出动,深入到市区各家供热企业,检查供热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督促企业马上整改。市供热办还要求供热单位按规定及时办理供热办转办、12319热线、网上和媒体等投诉,采取入户或电话回访等方式,全面了解供热范围内用户家中实际供热温度,重点了解管网末端、重点用户等供热疑难杂症出现较多区域,提前采取措施,确保用户室温达标。据了解,按照《青岛市城市供热条例》规定,当气温分别降至-3℃、-6℃、-9℃时,我市各供热企业将自行启动黄色、橙色、红色预警,提高供热运行参数,启用备用锅炉。(记者 陈勇)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