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传统文化艺术入选《美术》教材
2014-12-08 13:54:38 青岛日报

    记者昨日从胶州市教体局了解到,胶州市教体局和胶州市博物馆联合创作、推荐的《走进胶州三里河遗址》和《独树一帜的清代画家——高凤翰》两篇文章首次入选由教育部审定的、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的全国义务教育教科书《美术》教材。

    由教育部2013年审定的义务教育教科书《美术》九年级(上册),专设两个章节分别刊载了 《走进胶州三里河遗址》和 《独树一帜的清代画家——高凤翰》两篇文章,向全国师生介绍了青岛灿烂的历史文化和艺术。在《走进胶州三里河遗址》一文中,对三里河遗址位置及发现过程,特别是对三里河龙山文化时期的黑陶的美学艺术、造型特点、制作工艺等进行了详细介绍,特别对三里河黑陶“黑如漆、亮如镜、薄如纸、声如罄、硬如瓷”的特点做了专门讲解。在《独树一帜的清代画家——高凤翰》中,对胶州著名画家高凤翰的生平和高凤翰纪念馆进行了介绍,展示了高凤翰的绘画书法技巧和作品。

    据悉,除上述两篇文章外,《美术》教材还专设了《崂山》章节,对崂山文化艺术做了专门介绍。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