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百余台智能公章试点获赞盖章
2014-12-08 13:40:01 青岛日报

    “以前虽有公章使用管理规定,但有时碍于情面,原本不该盖的章也盖了,有的还被某些工作人员拿去乱盖,造成纠纷甚至法律问题。用上智能公章机以后,这个问题就迎刃而解了,公章机放在固定位置,经办人盖章前沟通,用章后立刻有短信通知并有留痕。智能公章可以说是用无情的电脑管住了有情的人脑……”在昨日上午举行的全市智能公章管理系统应用推进现场会上,市南区金门路街道仙游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洽向来自市内各区以及教育、民政等部分市直单位的60多名代表介绍了智能公章的使用情况。

    据了解,“智能公章”取代了传统的盖章方式,把各单位原来的公章嵌入盖章机,通过指纹识别、扫描拍照、过程记录等功能,可以把盖章过程、理由、责任人等通过网络全程记录,并通过短信提醒功能,实时将盖章情况以短信的形式自动发放到系统预留的手机上,便于对盖章过程实施有效监督,有效防止乱盖章的问题,有利于防范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

    “以前居委会主任对公章的使用存在很大随意性;使用智能公章后,有效降低了公章被随意使用和挪作他用的可能,防范了公章使用的廉政风险。”中共市北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焦明伟在现场会上深有感触地说。近年来,智能公章机先行在市南、市北、李沧等区市的部分社区和市直单位试点使用了100余台,预计到明年1月份能达到400余台。试点单位普遍反映,智能公章管理系统实现了从 “人防”到 “机防”,有利于防范暗箱操作和随意私盖公章、人情章、不合理盖章和假章等问题。

    下一步,市纪委将把智能公章管理系统作为加强“廉洁青岛”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确保智能公章管理系统应用推进任务和要求落到实处。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