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公共卫生服务统筹明年将提高至50元标准
2014-12-08 13:38:34 青岛日报

    昨日,市卫计委发布2014年“三民”活动工作报告,宣布明年我市将持续增加卫生的财政投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统筹标准达到50元。这在全省是最高标准。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保障城乡居民享受卫生服务均等化的有力措施。今年我市的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标准由原来的35元提高至40元。明年,我市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统筹标准将达到50元,新增经费在巩固原有服务项目的同时,将进一步扩大服务覆盖面,保障基础性服务项目,提高服务质量。

    据了解,目前我市共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288家、镇街卫生院(室)4454个,初步打造起15分钟医疗服务圈,不断加强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配套改革和标准化建设将进一步提高我市基层医疗服务能力。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