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市政协视察市检察院工作
2014-12-04 10:38:15 青岛日报

    在国家宪法日即将到来之际,昨日下午,市政协主席王书坚率领部分住青四级政协委员视察市检察院工作。

    王书坚一行参观了市检察院警示教育基地、检察文苑,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检察院检察长董以志介绍的市检察院的工作情况。

    王书坚对市检察院和全市检察系统为维护司法的公平正义所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检察机关作为国家法律监督的机关,在依法治市、法治青岛建设、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实现社会长治久安、构建和谐青岛的实践中,肩负着特别的历史使命和重大社会责任。下一步,要正确把握十八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主动把检察工作融入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工作布局,促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要牢牢把握人民检察机关的人民属性,强化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司法理念,真正解决好为谁执法、为谁服务的问题,使检察机关的工作真正体现人民的意愿、顺应人民的需求、维护人民的利益,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努力提高执法的公信力,增强检察机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实现社会长治久安的能力和水平。

    王书坚强调,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运用提案、视察、反映社情民意等各种形式,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多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联系人、团结人、凝聚人等方面的优势,多做沟通思想、理顺情绪、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维护稳定方面的工作,增进社会各阶层和不同利益群体的和谐。同时,围绕创新司法体系、考评体系、监督体系,在强化法律监督工作、推动工作创新、加强各方协调配合等方面积极调研,共同推进司法公正、提高司法水平、增强司法能力。

    郄晋生、王修林、李学海、杨宏钧、刘西山参加视察。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