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我市预计全年新增400家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
2014-12-03 10:33:08 青岛日报

    记者昨日从市发改委了解到,今年我市全面开展了企业主辅业分离和个转企工作。截至10月底,全市共分离发展各类服务业企业1151家,其中已有206家企业通过国家统计局审批,确认为限额(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并纳入国家统计,包括房地产类94家、贸易类59家、金融类10家、其他服务业43家。至此,我市已顺利完成年初确定的基本工作目标,有效提升了全市服务业经济总量,推动了全市经济结构优化调整。

    推进企业主辅业分离和个体工商户转企,是国务院和省政府大力倡导的重要举措。根据市政府的推进方案,我市分离及培育重点为物流服务、销售服务、餐饮服务和促进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围绕物流服务,我市鼓励工业大企业将运输、仓储、包装、配送等物流业务分离,设立法人物流企业,对外开展第三方物流服务;围绕销售服务,我市鼓励工业大企业分立法人销售企业,或者联合相关营销企业设立法人销售企业,提高产品的市场营销水平;围绕餐饮服务,我市鼓励工业大企业分离内部食堂,单独设立或者联合相关企业设立法人餐饮企业,鼓励高等学校、综合医院分离内部食堂,设立法人餐饮企业。为促进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我市重点从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信息技术服务、租赁、商务、文化娱乐等行业选择具有一定规模的个体工商户,鼓励其注册成为法人企业。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深入推进企业主辅业分离和个转企工作,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国家统计局纳入统计。目前,全市有300多家企业正进入统计部门专业审核阶段,其中绝大多数为贸易类、房地产类和其他营利性服务业企业。预计今年全年,我市可通过开展主辅业分离和个转企工作培育新增限额(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400家。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