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首届沽河旅游节11月29日拉开帷幕
2014-12-01 10:03:09 青岛晚报

    11月29日,第一届沽河旅游节在青岛旅游惠民月期间拉开帷幕。此次活动以“感恩沽河行、探寻乡村梦”为主题,时间从11月29日持续续到12月15日,旨在让市民全面体验大沽河综合治理成果和沽河文化魅力,给广大市民带来更加丰富、精彩的旅游文化生活。活动由胶州市旅游企业联盟主办,胶州市旅游局、胶东街道办事处、胶北街道办事处、胶莱镇、李哥庄镇协办。

    据介绍,大沽河旅游节分为六个主题活动板块:饱览大沽河——“体验农耕·感知民俗”美丽乡村行,写意大沽河——“碧水花海”新媒体微视频(微电影)摄影活动,记录大沽河——“堤顶绿岸”骑行,放歌大沽河——“秧歌红”文化展演,描绘大沽河——“旅游商品博览展”,品味大沽河——“沽河味道”美食体验等,将为市民游客推出一道丰盛的沽河节会大餐,构建起沽河一日游主题线路,有力宣传推介以沽河沿岸风光为主体的乡村旅游资源,为“城乡互动游”活动提供优质旅游产品,增添惠民月活动的活力和内涵。

    教居民识破旅游“陷阱”

    这个冬季去哪儿旅游最合适?中老年人出门旅游要提前做些什么准备?如何识别隐藏的“旅游陷阱”? 11月29日、30日,由市北区旅游局、青岛晚报、浮山新区街道办、延安路街道办联合举办的“旅游惠民月——旅游服务进社区暨旅游大讲堂”分别在同安路社区居委会、松江路社区居委会正式开课,讲堂特别邀请了来自青岛中国旅行社、青岛亚太国旅的资深旅游业界人士与社区居民共同分享旅行途中的点点滴滴,让居民不出社区即可享受到便捷、实惠、规范的优质旅游服务。当天,青岛德海盈商贸有限公司还带来了飞利浦呼吸机、制氧机供居民免费现场体验,并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

    百名社区文化义工游即墨

    11月29日,市南区旅游局、珠海路街道老年大学联合本报,组织开展了“青岛旅游惠民月——市南百名社区文化义工畅游即墨”活动,华青国际旅行社全程提供服务。来自珠海路街道老年大学的近百名社区文化义工,每一个人都曾为青岛的发展与建设付出了自己的青春年华。其中,有很多是早已年过花甲的老模范。他们乘坐“旅游爱心巴士”参观游览了青岛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即墨妙府老酒厂等,感受近些年即墨发生的巨大变化,体验了“走进旅游、走近幸福”的喜悦。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