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防潮护堤年底完工 胶州湾岸将系"绿围脖"
2014-11-17 10:26:57 青岛早报

    记者昨天从城阳区市政处获悉,作为全市最长、投资最大的岸线整治工程的一部分,胶州湾防潮护堤工程已接近尾声。该工程全长2.4公里,按照50年一遇防潮标准设计,将打造成一条沿海观光带。

    胶州湾防潮护堤全长2.4公里,计划投资4.42亿元,起点位于双高路,末端连接胶州湾高速女姑口大桥,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防潮海堤、休闲人行道、中心广场、自行车慢行道路等。工程于今年2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全部工程量近90%,正在进行平台铺装及坝顶步行道和广场施工,计划12月底完工。同时,堤坝后方还将规划建设450亩湿地公园,目前正在进行前期研究论证工作。

    记者了解到,防潮堤工程只是胶州湾岸线整治工程的一部分。整个工程计划总投资约11.3亿元,利用3年时间,完成7.5公里岸线绿道建设。 (记者 王涛)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