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我市进入今冬试供热期
2014-11-13 14:50:02 青岛日报

    昨日起,我市进入今冬试供热期,市民家中的暖气片陆续热起来,市民如果发现家中有暖气片不热或是跑冒滴漏现象请及时联系就近换热站。11月16日起,我市将进入正式供热期。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同安路的青岛能源集团金泽热力公司,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10日起,企业已将出水温度提至60℃以上,回水温度也有40℃,伴随着气温的走低,昨日零时,出水温度和回水温度分别提至70℃和50℃,保证浮山新区银川西路以北、劲松一路以东、合肥路以南、劲松五路以西280万平方米、3万多户家庭的试运行需求。

    “为了做好今冬明春供热工作,我们早做准备,投资三百多万元对浮山后二四六小区附近的50多公里一二次管网进行了升级改造,惠及2万多户用户。”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同时,企业还针对用户需求,对部分楼座进行了串改并进行了换热站更新,又能使5000多户用户直接受益。

    随后,记者又来到青岛能源热电福林换热站,这里担负着福林小区附近4600多户、30万平方米的供热。负责人姜涛告诉记者,昨日起,福林换热站就进入试供热期,由一次管网送来的热水温度已达83℃,换热站的出水温度和回水温度也分别达到了40.5℃和34.5℃,足以推动居民家中的暖气片升温。“由于今年我们早做准备,提早两至三周进行冷水运行和排气工作,使用户报修电话大幅减少,一天半的时间才接到电话50余个。”姜涛告诉记者。

    “通过对来电的梳理,我们发现私改暖气片和气阻是造成用户家中供暖效果欠佳的主要问题。”姜涛表示,这都需要维修人员前往调试,如果是供热系统为单管大循环,还需要同一单元各楼层用户共同配合解决。“试供热后,我们的维修服务人员开始24小时值班,用户如有需要,可以随时打电话。”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