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第二届中国(青岛)国际邮轮峰会举行
2014-11-13 14:35:47 青岛日报

    昨日上午,以“建设国际邮轮母港,大力发展邮轮旅游”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青岛)国际邮轮峰会暨青岛邮轮旅游招商洽谈会在青岛汇泉王朝大饭店开幕,来自歌诗达邮轮、皇家加勒比邮轮、公主邮轮、丽星邮轮、地中海邮轮等国际知名邮轮公司,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天津国际邮轮母港、厦门国际邮轮母港等全国邮轮港运营方,全国百强旅行社、邮轮专家学者等出席了峰会。

    为期两天的峰会上,与会嘉宾将共同探讨中国邮轮产业发展趋势与新动态、国际邮轮公司在华战略部署、邮轮码头基础设施建设与运营、如何拓展邮轮航线及客源市场、邮轮人才的供需与培养等热点话题。宣传和推介青岛市邮轮旅游产业政策及旅游资源成为峰会的重要议题,与会嘉宾纷纷为青岛建设 “中国北方邮轮中心”和“东北亚区域性邮轮母港”出谋划策。

    在昨日的峰会上,皇家加勒比游轮、海航邮轮、携程天海邮轮、渤海邮轮与青岛国旅、山东万达国际旅行社等签订包船及销售协议,预计2015年将有20条母港航线在青运营,5年内将达到100条。包括上海、天津、厦门、三亚、舟山、青岛、香港七城市八个邮轮港口昨日还共同倡议发起成立中国邮轮港口联盟,搭建全国性的码头开发、运营和管理的合作平台,使各邮轮母港及城市间强强联合,打造全国邮轮经济网络,共同推动中国邮轮市场快速发展。

    据悉,峰会期间,市旅游局还将牵头组织青岛邮轮旅游线路产品推介,通过宣传青岛市旅游资源及邮轮旅游线路产品,为发展青岛市高端旅游业提供国际舞台,使青岛乃至山东跻身国际豪华旅游链,成为山东省高端旅游的亮点。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