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类 > 正文

泰山云谷互联网产业园 建华东最大云计算中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4-11-03 11:46:3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泰安11月1日讯  在泰山脚下,一座充满科技感和设计感的体验中心给人一种神秘感。11月1日上午,“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泰山云谷互联网产业园,这个由中国互联网技术联盟倾力打造的国内第一个互联网产业园区,将在泰山脚下建成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云计算中心。

    深秋的泰山层林尽染,就在泰山东侧的山脚下,一座低碳、生态、科技之城正在拔地而起。泰山云谷互联网产业园董事长吴华鹏向采访团记者介绍说,园区主要建设“一中心三基地”,即云计算中心、实训基地、孵化基地以及产业基地。园区总占地500亩,分两期建设,一期总投资30亿元,总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主要建设云计算中心和实训基地。

    记者了解到,云计算中心总投资15亿元,总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可容纳设备10万台,总出口带宽设计容量600G,是按照国际高标准打造的绿色、低碳的五星级数据中心。是华东地区规模最大、品质最高的云计算数据中心和大数据存储灾备中心、可辐射连接华北、华东、华中等区域。

    实训基地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主要开展全国互联网各层次人才培训和产品评测,通过“校园青年营”、“第五学年”、“精英100”、“CTO高管集训班”等各阶段人才培养计划,培养储备高素质的管理型和技术型人才,建立可持续发展的互联网人才生态圈,打造互联网人才就业平台。

    目前,泰山云谷已被列为省、市重点项目。阿里巴巴、百度、搜狐等多家知名互联网企业已签署合作意向书,有望入驻园区,在产品研发、产品实验、人才培养、产品测试、技术演练方面展开深度合作。泰山云谷建成后,年销售收入约10亿元,可实现利税2.5亿元,安置就业3000余人。(记者 张进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王东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