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双胞胎游园弟弟走失 哥哥当模特微信圈寻人(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10-29 12:15:32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0月29日讯  10月27日上午,家住青西新区辛安街道的王奶奶带着一对“双胞胎”孙子到灵珠山森林公园游玩,谁知王奶奶买完票后发现双胞胎中的哥哥不见了踪影,这下王奶奶可急坏了,赶紧向在附近巡逻的开发区公安分局的民警报了警。民警立即帮忙寻找,经过20多分钟终于帮王奶奶找回了孙子。

    10月27日上午,家住青西新区辛安街道的王奶奶正在家里照看一对5岁大的“双胞胎”孙子,虽然已经年近六旬身体也不太好,可是儿子儿媳都上班没时间带孩子,两个外孙又特别的活泼可爱,王奶奶毫不犹豫的要求帮着照看孙子。上午10时许,两个孙子都缠着奶奶要求带他们出去玩,王奶奶就决定带着双胞胎孙子到灵珠山森林公园转转。

    到了公园大门以后,王奶奶叮嘱孙子站在售票厅一旁,自己去排队买票。过了大约5分钟,王奶奶买上票,一回头却发现只有“弟弟”站在那,“哥哥”不见了踪影,这下王奶奶顿时觉得血压升高有些站不稳,急的大声吆喝着孙子的名字。开发区公安分局灵珠山派出所民警小王正在附近巡逻,看到这一情形赶紧过来询问王奶奶需要什么帮助。

    王奶奶一边哭着,一边把孙子走丢的情况告诉了小王。“民警同志,我孙子走丢了,这可怎么办,快帮我找找。”得知走丢的是一对双胞胎中的“哥哥”,小王想出一个办法,他立即用手机给“哥哥”拍了张相片,并通过微信圈发到所有在公园内部和外围执勤的民警和联防队员的手机上,让大家一起帮忙寻找。

    “我们派出所给民警建了个公务专用的微信朋友圈,有什么勤务会发信息让大家一起参与,这样可以发视频和照片,也比较快速便捷,”小王后来告诉记者。然后,民警还联系了灵珠山景区管理部门,管理中心立刻利用景区广播进行反复的播报,发动游玩的市民帮助提供线索。

    大约20分钟后,正在寻找孩子的民警小王接到了景区执勤同事的电话,“孩子找到了,就在木栈桥这里!孩子现在一个劲的哭,快叫孩子奶奶过来吧。”民警一听立即带着王奶奶赶了过去。看到宝贝孙子正在嚎啕大哭,王奶奶赶紧上前抱起了孙子,眼泪不住的流下来。对于开发区公安民警的热心高效的帮助,王奶奶再三的表示了感谢。开发区警方在这里也提醒市民朋友,外出游玩时一定要注意照顾好身边的老人和孩子,特别是在景区游客流量较大时更要注意加强看护。万一发现老人或孩子走失,请及时报警或联系景区管理部门。(记者 张进刚  通讯员  梁铁君  孙敬邦)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