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首发:青岛交警进社区拉开帷幕 与群众零距离接触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10-24 05:52:44 字号:TT

青岛交警进社区拉开帷幕 与群众零距离接触

    青岛新闻网10月24日讯 23日,青岛市交警支队、金门路街道天山社区居委会、居民代表等齐聚天山社区,就社区交通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和解答,交警进社区拉开大幕。接下来,交警部门还会陆续走进青岛市的各大社区召开恳谈会。

    据了解,为进一步优化道路交通环境,最大限度地解决社区居民停车和行车的实际困难,市区各交警中队结合交通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开展进社区活动,主要任务是和社区居民(或代表)面对面沟通和交流,征求居民对社区交通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宣传文明驾车行路的理念,提高广大社区居民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交警部门广泛开展“四个一”活动。召开一次恳谈会,参加人员包括居民小区的代表,业主委员会工作人员、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社区干部等,征求居民的意见和建议;对社区停车和行车问题进行一次“接地气”地调查研究;发放《致社区居民及机动车驾驶人的一封信》;宣传展板在每个社区(居民小区)巡回展览一次,对群众进行面对面的交通安全教育。

    根据要求,大、中队领导带头深入社区,主动走访群众,汇报今年以来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倾听社情民意,增进沟通交流,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

    青岛交警支队编印10万张《致社区居民及驾驶人的一封信》,内容以“保畅通、保安全、保秩序”,深入开展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维护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整体稳定,努力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主要内容,争取广大市民对城市交通管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另外,大、中队领导和民警在警民恳谈会上要向群众汇报近期交警工作情况,特别是交通秩序百日整治以来,重点查处车辆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重点查处占用公交专用道停车,使公交车专用道畅通,公交车通行速度提高。重点整治了金融商务区、商业集中区、学校周边区域的违法停车行为,让道路畅通起来,赢得广大市民的理解和支持。听取社区群众对社区周边交通管理的意见建议,对有条件实行小区微循环的居民区,要进一步深入调查研究,提出翔实可行的方案。进一步明确开放式小区内道路的停车问题,对可以施划限时停车泊位的,提出施划方案,对影响车辆通行应当严禁停车的路段,设立禁停标志。一方面尽量满足老百姓的停车需求,一方面严厉查处违反规定停车的行为,被罚者才会心服口服,市民才能更加理解和支持交警的工作。(本网记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