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首届真情巴士杯纯电动公交车驾驶节能大赛举行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10-22 13:17:32 字号:TT

青岛开发区真情巴士公司党总书记郑泽军(右一)向青岛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工会主席于睿(左一)、黄岛区工会副主席陶虹(中)介绍情况

真情巴士公司参赛选手合影和公司领导合影   

    青岛新闻网10月22日讯  由青岛市总工会主办、黄岛区工会、青岛开发区公交巴士协办的青岛市首届“真情巴士杯”纯电动公交车驾驶员节能技能比赛于10月15日在西海岸新区正式开赛。

    本次大赛是我市首次在纯电动公交应用方面举行的竞技比赛,在省内尚属首例。谈起组织比赛的初衷,青岛市工会工作人员介绍说:“通过本次大赛,能够加深社会各界对纯电动公交的了解认知,推动纯电动公交车在公交企业的推广应用,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的岗位素质和技能意识,在倡导城市循环经济、低碳经济发展,推广纯电动公交应用等方面具有实际意义。

    记者了解到,作为承办单位,青岛开发区公交巴士公司长期以来一直非常重视发展绿色公交,积极推广纯电动公交应用。目前该公司拥有清洁能源公交车453辆,占车辆总数50%,其中有纯电动公交车辆180辆,预计到今年年底该公司新购58辆纯电动将到位,届时该公司纯电动公交车保有量将达到238辆,占车辆总数23%,这个比例在全国九个经济新区公交公司中名列前茅。

    “开发区公交巴士公司在纯电动公交应用方面取得的成绩,能够侧面一个点反映出青岛西海岸新区‘实施海洋战略,率先蓝色跨越,建设美丽新区’的发展决心,在各行各业推广‘科技创新、转型发展、生态优先’等务实举措,让老百姓切身实际的享受到城市低碳环保的发展成果。”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

    据悉,经过层层选拔,来自青岛公交集团、青岛开发区公交巴士公司、青岛交运集团共30位驾驶员进入纯电动节能大赛决赛,目前比赛结果正在进一步统计中。(记者 张进刚  通讯员 贾佑玲)

S道转弯

大赛用车

港湾停车

连续过障碍

选手要起步出发

移库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