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尊严慈善让爱传承 爱基金七周年庆典隆重举行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10-22 05:34:30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0月22日讯 10月20日晚,香格里拉大酒店一楼宴会厅灯火辉煌,嘉宾云集。300位来自岛城各界爱心人士及爱基金会员参加了青岛市慈善总会爱基金7周年庆典晚会,晚会共筹集善款310万元,将用于明年的助学助教活动。市老领导、市慈善总会会长张旭升、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程友新、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宗和,市政府副市长栾新、市教育局局长邓云峰、副局长张锡科、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赵军、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秦新等出席庆典。本次庆典晚会得到了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青岛颐生健康管理有限公司、青岛红叶红演艺总公司等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及全体爱友的通力合作。

    本次爱心拍卖所用的拍品,大部分是爱基金的会员及各界爱心人士爱心捐献的,承载着每个人浓浓的爱心。20件由爱基金的会员、委员们捐赠的拍品,早早就陈列在大厅一侧。拍品种类繁多,有试金石、钻石贴画、书法作品、香炉、金丝楠木茶海等,其中既有几千元的珍贵家具,也有价值数十万元的试金石。

    栾新副市长在庆典上做了讲话。栾新副市长高度赞赏了爱基金七年来在助学领域取得的成绩,并对爱基金提出殷切希望。拍卖会上,随着拍卖师的槌声响起,竞拍高潮迭起。钻石贴画《一帆风顺》、试金石、玉兰蜂蝶图、张鲁家书法作品、瓷板画《雪-鹿》等拍品纷纷被爱心人士以高价竞拍得到。

    今年是爱基金发展的重要一年。近日,爱基金刚刚完成换届选举,陈立刚先生等当选了新一届管委会领导。他们将带领千余会员迈开今后五年的光荣征程。庆典晚会现场,陈立刚先生和爱基金上一届会长艾松波先生进行了会旗交接仪式,标志着爱基金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据悉,爱基金的宗旨是助学帮困,所资助的学生中一部分是会员们定向的,如每年7月底与青岛市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举办的 “圆梦寒门学子慈善拍卖会”,资助每年考上大学的贫困高中毕业生每人3000元,以帮助他们顺利进入大学学习。也有非定向的,如爱基金社区行动——康居社区项目,从全市18个社区中选出100名家庭特困孩子,每人每年资助2000元。爱基金严格管理、与时俱进,积极向国际同行看齐,在新形势下提出了“尊严慈善”的理念,基金探索让受助者更有尊严的接受帮助,并让爱在尊严中得到传承,全体爱基金人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教育在爱中成长。

    青岛市慈善总会爱基金是青岛市慈善总会下设的、以助学帮困为主要目的的专项慈善基金组织,是全国首个由中小民营企业家自发创立的助学帮困专项基金会。爱基金发起于2007年9月20日,成立于2007年10月20日,并举办第一次慈善酒会,此后每年的10月20日均举办大型庆典,也是爱基金规模最大的集拍卖、募捐、定向捐款,重要授牌等为一体的重要活动。爱基金创始资金15万元,初创成员只有几个人。经过七年的发展,目前爱基金拥有会员一千余人,累计募集善款近1600万元人民币,实施大小救助项目数百个,支出救助资金1000多万元,累计受助人群超过1万人次,爱心助学的足迹走出青岛,遍布山东、巴山蜀水、青藏高原,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爱基金目前已发展成为青岛知名的慈善品牌,刚被中华慈善总会授予中华慈善突出贡献(项目)奖。(张磊)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