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崂山区域试点水灭火新装备
2014-10-16 10:24:20 青岛日报

    11月1日起我市将进入森林防火期,记者昨日从市林业局举行的有关培训班上获悉,这个防火期我市将在崂山区域试点使用以水灭火新装备,增强森林防火扑救能力。

    记者从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在浮山组织的以水灭火装备实战演练现场看到,与城区常见的大型消防设施不同,即将投入山林防火的水灭火装备都比较小巧,如便携式风力喷水灭火机、高压细水雾灭火机等,均可在不借助车辆的情况下一人携带、使用,这些小型装备所使用的水囊备水容量多为20多升,为双肩背包样式,便于上山携带。演练中,假设距离水源地(一处蓄水池)500多米的山坡上林木起火,森林防火队员用水泵将水提升到距离起火点较近处,设置了一个容量为2吨水的临时小型蓄水池,再使用扬程为150米的水灭火机,可以迅速将火熄灭。“与风力灭火装备相比,针对山林设计的水灭火装备灭火更快速、效果更好。”市林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相关的培训将在全市全面展开,以提高队伍的整体实战能力。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