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青岛天气 > 正文

冷空气袭青吹来雾霾天气 风力小无法及时扩散

来源:青岛早报-- 2014-10-16 06:05:54 字号:TT

    从新疆吹来的冷空气不仅给我市带来了降温,还给我市带来了雾霾天气。昨天,由于冷空气减弱,到达我市的浮尘受风力较小的影响,无法及时扩散,形成了雾霾天气。

    多个站点指数超标

    记者从我市环保局的官方网站看到,我市仅莱西和胶州显示空气质量达到良好,李沧、城阳、即墨空气质量指数超过了100,达到了轻度污染,市南、市北、崂山的空气质量指数接近200,均达到了中度污染,而分别设在开发区和黄岛的两个空气质量监测站的数据显示指数超过了200,达到了重度污染。

    在市环保局的空气质量指数实时监测中,早晨的空气质量还是优良,但从上午开始就逐渐变差。到中午时,全市的空气质量指数显示为中度污染,到了昨晚6时,我市的空气质量已经达到了重度污染,主要污染物为PM2.5,已经不适宜户外活动。

    记者查阅我市空气质量指数记录发现,我市从10月1日起已经连续14天保持优良天气,而昨天是我市进入10月份后,首次出现雾霾天气。

    风无力致空气变差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告诉记者,昨天我市晴间多云,西南风3到4级。“冷空气从北部地区带来了沙尘,如果风力较大,会继续把雾霾吹散,但昨天我市从北风转为西南风,且风力非常小,导致了浮尘无法及时扩散。16日我市北风风力会增至4-5级阵风7级,空气质量指数有望好转。” (记者 原野)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