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岛城政银携手助力企业技改融资
2014-10-15 10:41:07 青岛日报

    日前,市经信委会同青岛农商银行在即墨市举办政银企对接技术改造融资服务连心桥会,来自当地的雪达、海隆机械、营上电器等30余家企业参加会议。为帮助企业解决技术改造融资难的问题,市经信委充分发挥政府协调和服务作用,积极搭建政银企互动对接融资服务平台,今年以来已会同合作银行,先后赴胶州、平度、莱西、即墨四市举办了政银企对接技术改造融资服务连心桥会。目前已有近70家企业与银行机构进行了点对点对接,近20个项目获得银行固定资产贷款或与银行达成合作意向。

    在当前国际竞争日益激烈、资源环境日益趋紧的形势下,引导和鼓励现有企业加快技术改造,成为推进我市工业优化升级、提质增效的重要途径。政、银、企三方积极互动,为我市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的技改融资节约了成本、拓宽了渠道。

    市经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青岛在技术改造领域走在全国前列。在工信部日前主编的《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巡礼》中,共收录了过去五年来全国工业行业126个技术改造典型项目,我市的南车四方股份350公里高速动车组产业化建设项目、海尔集团环保节能冰箱技改扩产项目、海信集团大屏幕液晶电视模组整机一体化加工及配套产品生产项目、青特集团低地板大型客车专用车桥项目、青岛双瑞电解法船舶压载水管理系统成套装备技术产业化项目等5个企业技术改造项目入选,占比达到4%,入选数量位居计划单列市首位。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