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鼓励社会资本参与投资基础设施
2014-10-15 10:21:14 青岛日报

    记者从市发改委昨日举行的媒体通气会上获悉,为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拓展社会资本尤其是民间资本投资的渠道和领域,我市制定了《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投资基础设施等领域项目的实施方案》,对社会资本的投资领域、投资方式进行了明确,并配套了便利化政策,消除社会资本的后顾之忧。同时,还首次以项目清单的方式,发布了首批30个、估算总投资479亿元的项目目录。

    根据方案,我市将改革重点领域的投资运营机制,建立完善公平的市场环境、有效的政策措施、合理的回报机制,按照放开增量、盘活存量,分类推进、试点先行,以此提升基础设施等领域发展水平。根据方案,凡属政府主导规划建设的基础设施等领域项目,依法依规能够实行社会资本融资的,均可通过相关方式投资、建设、经营,并按照经营性领域项目、准经营性领域项目和非经营性领域项目3大类分类实施。

    为增强吸引力,我市将建立多渠道的投资回报补偿机制,保障企业取得合理回报。改革市政设施项目投资建设模式,提高投资效益。建立科学灵活的价格形成机制,使投资经营者能够获得合理收益。此外,还将实施合法合理的土地使用政策,实施审批“绿色通道”政策,为社会资本参与投资基础设施等领域项目提供便利。

    鼓励社会资本参与投资的首批基础设施项目包括青岛胶州湾隧道、青岛阜外心血管病医院改扩建工程、前湾港区泛亚码头工程、新机场高速公路、董家口经济区海水淡化厂等30个项目,估算总投资479亿元。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