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忘情垂钓被困礁石 警方出快艇风浪中紧急解救(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10-14 08:53:01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0月14日讯 前天下午,40岁的王某为了选择一个满意的钓鱼地点,爬上了唐岛湾南岸的礁石,由于钓鱼过程太投入,他并没有发现海水涨潮,等王某发现被困礁石后,却没有办法回到岸边。接到报警后,开发区警方立即前往救援并成功用快艇将王某拉回岸边。    

    10月12日18时30分,开发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到王某报警,称自己在开发区唐岛湾南岸北侧的一块礁石上钓鱼,因为海水涨潮自己被困在上面,请警方处警救援。指挥中心迅速调度长江路边防所安排救援。接到指令后,长江路边防所民警迅速携带救援装备火速赶赴现场,因为当时天色已黑,考虑到海上起风浪比较大,民警电话联系王某尽量站到礁石的高处,并注意保持通讯联络。    

    长江路边防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发现:该男子站在距离岸边50多米远的礁石上,海水已经淹没了脚脖子,而且海边的风浪比较大,情况很危险。长江路边防派出所民警首先联系了海云海上乐园的一艘快艇尽快赶来,期间又试图下海营救,但此时天已经黑下来,方向不易辨识难以下海。此时,一个海浪席卷过来,该男子一个趔趄差点被卷到海里。为了站稳,该男子用鱼竿紧紧撑在礁石上,维持着身体的平衡。    

    眼见海水还在不断上涨,民警一边向该男子喊话,安抚其情绪,一边将救生圈掷向该男子。但是由于海浪过大,距离有些远,掷出去的救生圈几次都被海浪打了回来。眼看海水涨的厉害,风浪也越来越大,男子在礁石上也摇摇欲坠,随时都有被卷入大海的危险。此前联系的快艇此时也已赶到,民警立即上艇快速驶向该男子所在礁石位置。由于风比较大,水下还有暗礁,快艇难以靠近礁石。民警果断下海登上礁石,用绳索将快艇拉近,并扶着王某登上了快艇。历时20分钟,终于成功将王某救回岸边。    

    经民警了解,王某今年40岁,是外地来青游玩的,目前住在开发区一个亲属家。10月12日上午,王某来到唐岛湾南岸后被其美丽景色所吸引,又发现了适合钓鱼的地方。下午15时许,王某从家里取来渔具,便来到唐岛湾南岸礁石上钓鱼,周围潮水逐渐上涨也没有引起他的注意,待其发现时,已经找不到回岸的路,于是便打电话报警求助。事后,王某及其亲属对开发区警方的救援行为表示衷心感谢。

    开发区警方提醒市民,今后在选择垂钓地点时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攀爬到海里的礁石上钓鱼,并时时关注天气和潮汐变化。(记者 张进刚 通讯员 梁铁君 杜春影)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